獎學金專區
獎學金專區尋找紀錄楊明國中登入管理
回上一頁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類    別
  普通  (公告編號:11760 )
日       期
  2022-06-13 09:51:30
列印 列印
公告者
  註冊組
公告單位
  教務處
2022與愛同行,疫起加油~因應疫情持續,即日起擴大罕病家庭生活急難補助
因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(COVID-19)爆發,大環境經濟不景氣,面臨無薪假甚或裁員、公司倒閉之命運,對於原本經濟就處於相對弱勢的罕病家庭而言,遭逢失業或薪水減少的衝擊無疑是雪上加霜,本會及時推出擴大罕病家庭生活急難補助專案,讓罕見疾病家庭度過疫情艱困時期。
  有鑑於今年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影響至今未完全趨緩,甚至仍有部分家庭至今尚未找到工作,為協助罕病家庭挺過景氣寒冬,本會自即日起再次擴大辦理罕病家庭生活補助,以提供病家經濟安定,讓病友的照護不至於中斷或減少。

  符合以下條件者,請向本會各辦公室社工聯繫,填寫此專案申請表格(可於最下方下載)並提供相關佐證資料,本會將進行個別評估,提供一次性經濟補助。受理期間:即日起到111年11月30日(三)止
◆因疫情影響之生活急難補助申請條件及佐證資料(回溯自111年1月1日起):
(1)罕病病友及家屬(為家中主要經濟負擔者)因疫情影響而失業者,自願離職亦可提出申請,請提供失業證明文件以及與病友關係之證明文件(如戶口名簿)。
(2)罕病病友及家屬(為家中主要經濟負擔者)因疫情影響放無薪假或減薪者(因居家隔離而受影響者亦可),請清楚註明原因/事由,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。
(3)罕病病友及家屬(為家中主要經濟負擔者)因疫情影響造成自營工作、接案或臨時工作減少,無勞保身分亦可提出申請,請註明原因/事由,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。
(4)如有特殊情況者,歡迎直接與本會洽詢。

◆洽詢專線:
北區總會(02)2521-0717轉病患服務組
中區辦事處(04)2236-3595
南部辦事處(07)229-8311

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