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類    別
  普通  (公告編號:13087 )
日       期
  2023-05-18 16:01:28
公告者
  訓育組
公告單位
  學務處
  公視兒少25週年系列節目試映X座談會

一、公視兒少已邁入25週年,為回饋全台觀眾,特別邀請本會兒少節目【小孩酷斯拉】、【WAWA哇!】、【海洋日記】、【換個爸媽過幾天】等製作單位,於6/3-6/4、6/10-6/11兩個週末在台北新光三越A9館,共舉辦四場活動。這四場活動主題分別為「青少年性別認同議題」、「親子一起接近大自然」、「孩子親近海洋的各種面貌」和「手機引爆親子衝突的解方」,邀請有興趣的師生和家長參與討論。
二、四場座談相關資訊如下:
(一)【小孩酷斯拉】
1、主題:我要舞出真實的自己
2、時間:6月3日(六)15:00-17:00。
3、講者:第一集主角 林品希/品希媽媽 葉怡菁/忠孝國小老師 陳建榮/《下課花路米》主持人 亞里
4、講座說明:【小孩酷斯拉】邀請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酷小孩,在節目裡展現追求夢想的熱情,第二季將於今年年底播出。製作單位在上片前舉辦試映會及映後座談,邀請第一集主角品希和媽媽,分享「青少年性別認同」的故事,邀請對「性別教育」、「性別認同」等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及家長參加。
(二)【WAWA哇!】
1、主題:帶孩子出去玩吧
2、時間:6月4日(日)15:00-17:00。
3、講者:【WAWA哇!】/【一首搖滾上月球】紀錄片導演 黃嘉俊(黑糖)。
4、講座說明:為響應公視兒少對兒童和青少年身心靈健康的高度關注,期望家長能帶著孩子多親近大自然,讓孩子有機會觀察、認識生態,幼兒戶外節目【WAWA哇!】製作單位邀請節目導演,與觀眾分享「親子親近大自然的益處」。
(三)【海洋日記】
1、主題:集合啦!海王子與美人魚
2、時間:6月10日(六)15:00-17:00。
3、講者: 【如歌的行板—瘂弦】 攝影/【海洋日記】導演 張皓然
4、講座說明:8月將開播的【海洋日記】記錄了台灣各地孩子親近海洋的生活面貌,並透過全新的視角展現台灣的海洋。開播前舉辦試映及座談會,邀請節目導演兼攝影張皓然分享「台灣孩子親近海洋的故事」,並邀請節目主角分享自身親近海洋的經驗,以及被拍攝紀錄的心路歷程。
(四)【換個爸媽過幾天】
1、主題:手機滑不停 親子大作戰!?
2、時間:6月11日(日)15:00-17:00。
3、講者:主持人兼演員 李霈瑜(大霈)/教養專家 馬大元/神秘嘉賓
4、講座說明:親子實境節目【換個爸媽過幾天】透過社會實驗,讓小孩離家換個家庭生活,探索自己,並找到親子衝突的解方。節目單位邀請主持人、節目顧問及嘉賓,針對「手機使用」進行實體座談,期待找出突破親子衝突的共同解方。
三、本次系列講座期望能促進親子互動,並引起社會對兒童青少年議題的重視 和關注,懇請貴校協助於網站、粉絲頁、家長群組或校園內發布訊息,也歡迎師長及學生一同報名。欲了解相關訊息請查閱報名頁面,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ptskids 更多節目及活動詳細資訊,可以上臉書搜尋「公視兒少」。
四、若蒙貴單位協助,無任感荷。


 
*連結
 
* 附件
  無

列印時間:2024-03-29 02:05:20